数字博物馆
全景展示
视频资源
首页  > 数字博物馆  > 视频资源
  • 共育陶树 花满石湾
    “共育陶树 花满石湾——2022年度石湾育‘陶’树培训活动”在石湾第一小学举办,今年共举办了4期课程,每期一个月,每期4节课。每期由石湾第一小学副校长周贵荣组织同学报名参加培训,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邀请授课老师上课,共有107名学生参加培训。
    查看视频
  • 《石湾窑》动画版
    中国画作品《石湾窑》由著名陶艺家曾力先生手绘,于2019年被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收藏。为了让广大市民能够通过各种丰富、生动的形式了解博物馆藏品,让藏品“活起来”,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将《石湾窑》制作成动态版,在这长达5分25秒的动画长卷中,首次以动画的形式再现了石湾古镇昔日的陶瓷制作场景,从原材料开采、釉料制备、拉坯印坯成型、陶塑创作到龙窑烧成的传统手工技艺,还原了一段流逝的历史,为后人留下了真实的记录。
    查看视频
  • 石湾陶讲党史
    2021年7月3日,“永远跟党走—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石湾陶塑作品展”在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开幕。 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与佛山电视台合作拍摄《石湾陶讲党史》七集主题宣传片。 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石湾陶艺相结合,邀请中共佛山市委党校副教授罗忠胜,讲述作品背后可歌可泣的党史故事,以独具匠心的陶艺作品反映中国共产党艰苦而辉煌的百年历程。
    查看视频

微信扫码关注博物馆

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版权所有
粤ICP备11060788号-1